m16br (1).png

青春痘固然討厭,痘痘消退後留下的痘疤或許更讓人苦惱。痘疤不僅讓原本平滑的皮膚變得非常粗糙,甚至凹陷疤痕造成皮膚表面不平整,嚴重影響美觀,給很多愛美者造成困擾!

凹陷疤痕包括哪些?

因為外傷或痤瘡、青春痘、天花、水痘在臉上留下的凹陷性疤痕,或是臉部老化過程中,因為膠原蛋白流失所產生的動態或靜態性皺紋,包括抬頭紋、皺眉紋、魚尾紋、法令紋及嘴巴周圍與臉部的細小紋路,我們都可以稱之為凹陷疤痕。

凹陷疤痕是如何形成的?

凹陷疤痕形成的原因,主要是因為我們的皮膚組織受到外傷或感染天花、水痘與青春痘時,因為不當的治療或是發生嚴重的發炎反應,導致皮膚的真皮組織壞死缺損,當傷口在治療修復的過程當中,真皮組織底部與深層的肌肉或肌腱粘黏在一起,在皮膚表面表造成凹陷不平的外觀時,就稱之為凹陷疤痕。

針對凹陷疤痕,有哪些治療方法?

要改善這種凹陷的疤痕,不但要處理皮膚上層的疤痕,而且還要按照凹陷程度採用不同的方法來修複缺損的皮下組織結構,才能真正的恢複正常的皮膚外觀。

近年來針對凹陷疤痕的治療方法逐日新月異,由單一的手術切除,逐漸發展出磨削治療、激光治療、脂肪填充治療等等許多新方法。由於凹陷疤痕的特殊凹陷畸形組織結構,單純的手術切除不淡無法徹底解決疤痕的問題,尤其對疤痕體植的人,更容易造成術後疤痕越發的明顯。對嚴重凹陷疤痕的問題,磨皮與雷射治療也無法徹底改善。

如果採用奈米脂肪移植填充的方法來修復凹陷疤痕,不僅可以填補深層凹陷組織的缺損,還可利用脂肪幹細胞分化成長作用,使皮膚組織更加平滑,淡化瘢痕的效果非常良好,對於特殊患者則建議採用多種方法,結合治療的效果更佳。

什麼是奈米脂肪移植術(Nanofat Grafting)?

奈米脂肪移植和傳統的自體脂肪移植的作法大同小異,其中最大的差異在於抽脂用的吸脂管徑比較小,同時脂肪的純化步驟也有相當大的不同之處。

傳統的自體脂肪移植,通常都是使用標準的 (>3mm ) 側孔洞的抽脂管,抽取出來的脂肪較大,稱為大顆粒脂肪 (Macrofat )。若使用多個較小( 1mm )側孔的抽脂管,抽出的脂肪較為細緻,稱為微顆粒脂肪 (Microfat )

S__5537794.jpg

奈米脂肪移植術,與傳統自體脂肪移植最大的不同處就是在於把大顆粒脂肪 (Macrofat )或微顆粒脂肪 (Microfat )再經過一道特殊篩網的處理過程,變成液態奈米脂肪顆粒(nanofat)之後,作為進行填補組織手術的材料。

奈米脂肪的製作方式?

「奈米顆粒脂肪」就是利用微顆粒脂肪,經過一連串濃縮及乳化的步驟,再經過一個0.5mm的過濾網,清除其中的纖維及不要的雜質後,液體就是所謂的「奈米液態脂肪」。

tulip-nano-fat-transfer-cartridge_1024x1024-1.jpg

奈米脂肪移植術治療凹陷疤痕如何進行?

身體部位的體脂肪適合拿來改善臉部或身體凹陷與有皺紋的部位,包括大腿及臀外側或腹部脂肪。通常如果是需要比較大範圍填補的,一般會選擇大腿及臀外側、腹部或後腰脂肪,通常抽出脂肪後,會經過清洗離心,保留純淨的脂肪懸浮微粒以後,把這些脂肪微粒,再經過一系列的脂肪奈米純化過程,所收集到的液狀「奈米脂肪顆粒」注射到皮膚凹陷內或是皺紋的溝紋中,進行皮膚凹陷修復與皮膚除皺化的一項組織細胞技術。

奈米脂肪移植效果如何

奈米脂肪移植填充凹陷疤痕,術後效果非常理想,也不會有排斥現象。從不同的病例進行臨床應用研究亦證實,奈米脂肪移植術對治療臉部與軀幹部位的疤痕,也都有很好的效果。

 

資料來源:http://www.ideal-beauty.com.tw/

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deal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