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窩成形手術
 
微笑是人類共同的語言, 當我們在做「微笑」的表情時,因為顏面部的肌肉相互牽動,產生一個皮膚凹陷,形成所謂的「酒窩」,也有人稱之為「笑窩」。有時單側,有時雙側,有的是較深、較長型,有的則是較淺、小小的橢圓型,各有各的味道。所以微笑時若能配上一個淺淺的酒窩,給人一種可愛、俏皮的感覺,馬上就會有為笑容加分的效果。
 
酒窩為什麼會形成?
 
酒窩的形成主要是因為肌肉的缺陷,臉部表情肌筋膜與嘴角外側部的真皮層有點狀纖維的相連,使得有些人只要一笑,一旦牽動到表情肌,嘴角外側即會呈現出圓形或卵圓形的皮膚凹陷,這就是酒窩形成的原因。酒窩或因位置、大小的不同,可以分為以下幾類。
 
酒窩的分類
 

m31a.jpg

1.      酒窩:的位置是在嘴角後方33.5公分處。稍微比嘴角高一點點的位置。
   酒窩的形狀、深淺,因人而異,大部分是單側可分為圓形和線形兩種。
2. 梨渦:則是在嘴角後方11.5公分,下方約1公分的位置。
   梨窩較酒窩小且較不明顯,但是存在雙側的比率比酒窩高。
 

m31b.jpg

3.      長酒窩:比酒窩的位置稍高些,長度也比酒窩再長一點。
4.      印地安酒窩:位在面頰中間部分,即眼瞼下緣與嘴角中間的位置。
 
那些人適合做酒窩成形術?
 
從美學角度來看,酒窩比較適合臉頰豐盈的人,這樣在術後才會顯得比較可愛,有哪些人適合接受酒窩成形術,又有哪些人不適合呢?對於臉頰原本就比較消瘦,特別是倒三角形臉型的人來說,人造酒窩後的效果恐怕較不理想。
 
酒窩成形術適合那種臉型?
1.      臉頰豐滿的人
2.      想擁有可愛臉型的人
3.      想給人俏皮印象的人
 
酒窩成形術不適合那種臉型?
1.      臉頰消瘦的人。
2.      三角形臉型的人
3.      法令紋比較明顯的人
 
酒窩成形手術如何做?
 
酒窩與雙眼皮同樣屬於顯性遺傳,只要帶有一個顯性基因,不用成對,天生的酒窩就會表现出來。但據統計只有15%並非所有的人,一生下來就擁有酒窩。
很幸運的,拜醫療技術進步之賜,目前的酒窩成形手術已經非常成熟。那些天生没有酒窩卻又想擁有酒窩的人,完全可以借助手術為您創造出一双迷人的小酒窩出來囉。
酒窩成形術是在特定的部位,用手術的方式將真皮組織與表情肌形成人造的粘連,從而形成酒窩。酒窩成形術的方法很多。目前大多數採用口腔内手術法。
整個手術時間約30分鐘,採局部麻醉進行,傷口約為1.0~1.5公分,由於傷口小因此復原期短,術後不需拆線,手術縫線會在兩星期內逐漸吸收,也不會在皮膚上留下任何疤痕。
 
酒窩成形手術方法:
1. 在口腔内設計好的位置上切開一個1公分大小的小口。
2. 以埋線方式帶一條不可吸收的的縫線,從口腔外側穿針至口腔內側。
3. 接著在口腔內打結固定,將肌肉和皮下組織固定,創造出酒窩。
4. 最後再將口腔內傷口缝合即完成。
 
術後注意事項
 
1、術後睡覺時應盡可能將頭部墊高,避免面部過於充血水腫,以利消腫。
2、術後三天建議流質或選擇易咀嚼消化的食物,之後再逐漸恢復正常飲食。
3、術後一周要避免抽煙及酒、咖啡等刺激性食物,以加速傷口的恢復。
4、術後一周每次飯後及睡前必須使用漱口水清潔口腔,避免傷口感染。
5、術後一個月內,要避免按摩碰撞臉頰,以免縫線鬆脫造成酒窩消失。
 
一般來說,剛手術完後的酒窩,由於縫線及增生疤痕的作用,外觀看起來會比較不自然些,尤其在沒有表情時,皮膚仍會呈現微微凹陷。但是經過二三個月的時間慢慢修復定型後,酒窩的形態才會逐漸變得自然些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deal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